首页 >> 河北 >> 石家庄市 >> 乡镇介绍 >> 南楼乡
南楼乡

  南楼乡位于正定县西北部,华北平原山前区,距正定县城15公里,距石家庄市区30公里,距石家庄国际机场10公里,北与行唐县接壤,东北、西北分别于新乐市、灵寿县相连,属四县交界之地,地理位置冲要。

  南楼为乡政府所在地,故取名南楼乡。日伪时期,曾在南楼设乡。解放后,1956年建南楼乡,1959年改为南楼管理区。1961年改为南楼公社。1984年1月复为乡。

  全乡辖22个行政村,总人口51785人。辖区总面积86平方公里,绝大部分位于老磁河冲积区腹地,现有耕地面积95941亩,沙滩地面积近20000亩,可利用土地较多,地下水及砂矿资源丰富。

  全乡交通便利,境内公路两纵两横,行贾路、房里路纵贯南北,平许路、良陈路横穿东西,连通周边三县及107国道,公路等级二级,路况较好,张石高速公路从境内西部穿过,高速路口距乡境内西部穿过,高速路口距乡境仅2公里。

  南楼乡农业产业化程度较高,特色种养殖具有相当规模,是河北著名的黄桃之乡、优质蔬菜种植区及奶牛养殖基地。目前已发展各类蔬菜种植2万亩,花生种植2万亩,黄桃种植5000亩,奶牛养殖5000头,生猪存栏47194头。

  南楼乡地域广阔,污染小,生态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是开放、和谐之乡,是生态、发展之乡。老磁河故道内砂丘林立,砂坑遍布,犹如喀斯特地貌,奇丽壮观。近年来,河北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在此开发了生态家园项目,项目占地1000亩,将建成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观光、采摘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度假中心。该项目建成后必将成为华北地区旅游景点中一颗璀璨的明珠。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