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 >> 石家庄市 >> 乡镇介绍 >> 小觉镇
小觉镇

  小觉镇位于太行山东麓,石家庄市平山县西部山区,东距县城60公里,总面积179平方公里,共辖41个行政村,人口约2万人,全镇工农业产值1.2亿元,人均纯收入2000多元,耕地面积12843亩,山场面积26万亩,山场大,耕地少,宜林地广。区域内交通便利,石家庄至山西闫庄二级公路,朔黄铁路横穿镇区,河床陡、落差大,水力资源丰富,现建有秘家会、小觉、田家旋等四处梯级小水电站。

  镇政府驻小觉村。面积160平方千米,人口1.87万。辖41村委会:小觉、秘家会、三亮沟、康家庄、石占、郄家庄、庄窝、黄连沟、清水口、清水、王家岸、龙耳清、扶峪、横岭、北桃杏、南桃杏、蚕寨、湾子、西王庄、石盆沟、西盘石、南盘石、十里坪、东盘石、东王庄、庄沟、田家施、牛居、风山沟、西漂、东漂、前驼头、石鸡沟、回龙沟、下卸甲河、上卸甲河、铁沟、占路崖、宋家口、宋家沟、后驼头。

  [沿革] 因小觉镇驻地在小觉而得名。小觉因居住地势倾斜,街道方位不正而名为斜角,后来由此演变为小觉。1988年撤区并乡后设小觉镇至今。

  农副特产:

  本地区干杂果品丰富,主要产品有花椒、红枣、柿子、黑枣、核桃等是平山最大的花椒产地,建有平山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

  矿产资源:

  本地区干杂果品丰富,主要产品有花椒、红枣、柿子、黑枣、核桃等是平山最大的花椒产地,建有平山最大的中药材交易市场。

  投产资源:

  小觉镇所在地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平山西部四乡两镇交汇之地,镇区内楼房林立,商贾云集,共有个体工商户300余家,建有平山西部最大的山口交易市场;电力通讯网络健全、信息畅通,建有11万伏变电站一处,两处移动电话基站,程控电话装机容量达到2000多门;建有电视差转台一处,可同时接受省内外十几个频道。区内驻有20多个省市县派出所机构,建有中学两座,医院一处,基础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是平山西部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商贸中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