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 >> 石家庄市 >> 乡镇介绍 >> 蛟潭庄镇
蛟潭庄镇

  蛟潭庄镇地处石家庄平山县西北部深山区,东南距县城100公里,北距驼梁40公里。通往山西的三条出省公路从此经过,交通方便,全镇总面积146平方公里,其中耕地7633亩,辖32个行政村、2325户、8445人。全镇工农业总产值6485万元。其中工业总产值4200万元,农业总产值2285万元,粮食总产量3303.6吨,农民人均纯收入655元。

  镇政府驻蛟潭庄村。辖32个村委会:蚊潭庄、寨北、北苍蝇沟、土楼、李家岸、贾岸、黄家沟、拦道石、东枣园、下马串、上马串、营盘地、天花梁、东苇园、酉苇园、水渣沟、杀反沟、下龙窝、上龙窝、南苍蝇沟、四道洼、木月、塔上、西大地、腔子、油文、碴马、桑元口、种田、奶奶庙、太堡岭、单岔沟。

  该镇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的大理石、花岗岩总贮量在8500万立方米以上,品种有万年青、帝袍黄、豹子皮、灰墨玉、森林绿、平山红、苹果绿等;农产品主要有小麦、玉米、谷黍、土豆等;干鲜果有花椒、核桃、柿子、黑枣、苹果等。该镇山场资源和的饲草资源也较丰富,大搞山区综合开发和退耕还林。三年来,共完成片麻岩开发和退耕还林5000亩,共栽花椒树11万多株、核桃树6.6万株、柿子树、苹果树、枣树共计5万多株。河道绿化和旅游路两侧绿化共栽杨树20多万株,楸子嫁接核桃3000亩共6万株。

  该镇投资376万元,建起装机总容量320千瓦的拦道石水电站,并网发电,年纯收入30万元。总投资120万元的拦道石水上乐园,开设划船池、垂钓池、游泳池,对外营业开放。投资300多万元整治太堡岭水库泄洪闸工程,加固了水库大坝,不仅充实太堡岭、拦道石和龙窝三个电站用水,而且扩浇下游10个村2000亩地。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