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巴彦淖尔市 >> 乡镇介绍 >> 海子堰乡
海子堰乡

  海子堰乡于五原县西北部,乡政府所在地距县城39公里。东与五原什巴乡相连,南与塔尔湖镇交接,西与银定图乡接壤,北隔总排干与乌中旗宏丰乡相望。全乡现有人口11230人,分六个村民委员会,四十三个村民小组。

  交通方面,通往县城全部为柏油马路(海子堰--塔尔湖--新公中--县城)。村、社道路建设达到村村相通,社社相通,全部为红砂盖顶的四级公路,并设有专职养护队。

  海子堰乡辖地17.6万亩,其中耕地面积为6.8万亩,人均6亩。有大小海子22个,水域总面积12700亩,最大的海子面积达1500亩的海子,二OO二已建成集种羊繁育、水产养殖、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化龙头企业。有沙丘255个,占地15000亩,最大沙丘面积达3000亩。有千亩以上已规划配套的开发地。

  全乡农作物种植以小麦、玉米、葵花、籽瓜为主。其中花葵面积每年保持在2.5万亩左右,这些花葵经过提纯、更新,品种优良,颗粒饱满,已成为海子堰乡的特色经济。

  现已建成高标准秸秆养羊示范社一个,2002年全社依靠养殖业人均收入增加120元。由农民自营的海丰养猪场,存栏数保持在90头左右,上半年销售额突破8万元。全乡上半年引进良种羊1400余只,其中种公羊57只。引进良种猪390头,良种牛52头。目前全乡牲畜存栏数为羊4.14万只,猪3960头,牛87头。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