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巴彦淖尔市 >> 乡镇介绍 >> 乌拉山镇
乌拉山镇

  乌拉山镇于2005年12月份在原西山咀镇的基础上,合并原呼和镇部分、原蓿亥乡组建而成,南临黄河,北抵乌梁素海,东靠乌拉山,西接河套平原,是乌拉特前旗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包兰铁路、110国道和丹拉高速公路横贯全境,处在呼包银经济带的中心地域,是该旗对外开放的窗口。

  全镇总面积327.05平方公里,其中城区面积17.8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城乡兼备的中心城镇。城区设6个街道办事处,辖32个居委会,农区设2个办事处,辖7个行政村,52个村民小组会,居住着蒙、汉、回、满、达斡尔等12个民族,总人口100161人,其中城镇人口85806人。

  “十一五”期间,乌拉山镇党委、政府将牢固树立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工作理念,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创建自治区“十星级”文明城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开拓创新,努力把乌拉山镇打造成为文明、富裕、优美、和谐的自治区一流县城。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