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巴彦淖尔市 >> 乡镇介绍 >> 朝阳镇
朝阳镇

  朝阳镇政府地处巴彦淖尔市最东端,东与包头市为邻,包白铁路从中部南北通过,有火车站两处,固查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全镇总面积395平方公里,辖11个行政村,51个村民小组,人口14712人,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山旱区乡镇,全镇现有耕地12.5万亩,水旱地各半,主要靠机电井灌溉。牲畜总头数达到89200头只,其中羊81900只。农民人均纯收入2150元。

自然地理

  朝阳镇无霜期较短,年降水量200毫米,且多集中在夏、秋季,日照时间长,年均日照数在3100—3300小时之间。

经济概况

  朝阳镇以特色农业为主,广泛种植黄芪、甘草、麻黄等药材。农作物主要种植小麦、谷子、糜黍、荞麦、莜麦、马铃薯、胡麻、油葵籽等,建设有以小杂粮、马铃薯为主的绿色食品基地3.5万亩。境内矿产资源丰富。有丰富的白云石、石灰石、石英石、煤等矿产资源。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