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巴彦淖尔市 >> 乡镇介绍 >> 西小召镇
西小召镇

  西小召镇位于乌拉特前旗西缘,距旗政府30公里,南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隔河相望,西北与五原相邻,东与本旗新安镇为邻。包兰铁路、京藏高速公路横贯境内,并设有高速公路出口、火车站和黄河渡口码头。华惠、塔布长济三条干渠和八九十排干过境全镇。西小召镇地处河套平原,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均气温5.8℃,年降雨量180mm左右,封冻期4个月年均月照数3130小时。全镇总面积551平方公里,有耕地面积35.6万亩,镇内有全市唯一的一处占地2600多平方米的荷花池。全镇辖11个行政村,有108个自然社,总户数7797户,总人口35275人,农民人均纯收入4387元,该镇一个以农牧业为主,农牧林副渔及镇办个私企业,集市贸易综合发展的建制镇。

  农业主要产品有优质小麦、玉米、甜菜、籽瓜、葵花、番茄、蜜瓜等品种。多年来,以出产优质高糖甜菜,出油率高的油葵和颗粒饱满的花葵而闻名,素有“葵花之乡”之称。全镇年产花葵3600万斤,油葵2800万斤,年出栏肉羊9万只,生猪1万头,加之本镇区位优势明显,并且有丰富的水资源和土地资源。能够更有效地、便捷地聚集、输送人流、物流,为发展物流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小城镇建设步伐不断推进,一个新型的流通商贸集镇正在形成。

  包兰铁路横贯东西,境内有3个火车站和1个乘降点,丹拉高速公路过境18.89公里,并在我镇有出口,交通十分便利。现有10个村民小组上了有线电视,程控电话及移动电话遍及全镇每个村组,通讯方便快捷。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