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通辽市 >> 乡镇介绍 >> 额勒顺镇
额勒顺镇

  额勒顺镇位于库伦旗境内北部,科尔沁沙地南端,东、北与科左后旗相邻,西北与奈曼旗接壤,距旗所在地库伦镇45公里处。东与科左后旗接壤,北与奈曼旗毗邻,西、南分别与茫汗苏木、库伦镇相邻。总土地面积151万亩,其中耕地面积8.8万亩,林地面积38万亩,草牧场面积90万亩。

乡镇建设

  全镇辖11个嘎查,43个独贵龙,65个自然屯,共2819户、11846人,其中农村户2570户,农村人口10529人,是一个纯蒙古族集居镇,总土地面积151万亩,其中耕地8.4万亩,林地34.73万亩,草牧场61万亩;全镇现有大小畜总头数45111头,其中黄牛33808头,绒山羊3418只,生猪15020口;属农牧结合的经济类型区。

经济发展

  通辽库伦旗额勒顺镇,地处塔敏查干沙带腹地,以前交通条件及差,群众出门办事主要靠骑马,运输货物主要靠畜力车。受沙漠的困扰,群众买东西和卖东西的时候还要赶到坨子外。2007年,库伦旗在额勒顺镇新修通村公路100多公里,使全镇85%的嘎查村通了砂石公路,改变了1万多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使全镇每年可节省187多万元。

  旗额勒顺镇自60年代以来,坚持“林水立旗、生态兴旗”的信念,几十年来,征山治水不停,植树种草不止,沙区森林覆盖率由3%提高到22%。

  近年来,库伦旗额勒顺镇大力引导和鼓励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让土地多产出,全镇沙漠水稻种植面积达到了4500亩,年产量达到200万公斤以上。额勒顺镇农民把新采摘的甜椒装上车

  库伦旗额勒顺镇加大设施农业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今年,共整合资金24万元用于扶持暖棚蔬菜产业发展,集中新建标准化蔬菜暖棚50座,形成生产示范园区,全部订单式种植甜椒。目前甜椒已上市,预计每棚可实现农民增收7000元以上。

地方特色

  粮食作物主要以玉米、高粱、水稻、谷子、荞麦为主。特别是库伦荞麦以其面积大、产量高、面细、色白、味香而闻名。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