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通辽市 >> 乡镇介绍 >> 大沁他拉镇
大沁他拉镇

  大沁他拉镇地处于东经120°19′40″-121°35′40″,北纬42°14′40″-43°31′20″之间,隶属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是旗人民政府所在地,是全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大沁他拉镇总土地面积1333平方公里,耕地19.23万亩,总人口11.3万人,总户数26,094户,劳动力31,770人,蒙古族33,528人,满族3187人,朝鲜族32人,回族45人,下辖7个居委会,50个嘎查村,4个国有农牧林场。

  大沁他拉镇气候属北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6.0—6.5℃,年降水量366毫米,无霜期150天左右。冬季多西北风,春季多西南风,平均风速3.6—4.1米/秒。

  大沁他拉镇境内交通便利,城镇功能日臻完善。国道111线贯穿全境,以国道、县道为主线,以乡村公路为支线的公路网已经形成。京通铁路与东北和华北地区联通。新乌铁路正在筹建中,赤通高速公路在大镇设有出口。距镇中心200公里内有赤峰机场、通辽机场。距锦州港260公里。

  大沁他拉镇通讯便捷。全镇固定电话3万户,移动电话2万部,可实现全球漫游。有线电视网络覆盖整个城区,全镇共有完全小学10所,在校生4700余人,新建卫生院门诊楼1660平方米,各个嘎查村都设立了卫生室,基本能解决人民群众就医难的问题。

大沁他拉镇城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