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通辽市 >> 乡镇介绍 >> 巴雅尔吐胡硕镇
巴雅尔吐胡硕镇

  巴雅尔吐胡硕位于扎鲁特旗境内。镇名称由来:原名巨力黑,又称“四区”。巨日合,蒙语“心”的意思,因境内有一“心”形孤山而得名。总面积49.69万亩,有耕地7万亩,山杏林地8万亩,草场11万亩。辖12个行政村:中心村、安乐村、扎拉格村、保安村、巨日合村、三益庄村、双山子村、必喜村、治兴村、乙旦村、新立村、兴隆地村。14个自然村。人口民族文化:有3763户,15749口人,有劳力5120人。属汉族聚集区。

  巴雅尔吐胡硕镇位于扎鲁特旗西北部,属浅山丘陵区,土壤以粟钙土为主。属温带半干旱季风气候,有效积温2400℃—2600℃,无霜期110天。距旗政府所在地35公里。

  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中国风电集团和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在通辽市扎 鲁特旗建设170万千瓦风力发电厂。中国风电集团拟在扎鲁特旗道老杜苏木、巴雅尔吐胡硕镇建设两处风力发电厂,设计发电能力100万千瓦。另外,大唐赤峰赛罕坝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拟在扎鲁特旗阿日昆都楞镇建设一处风力发电厂,设计发电能力70万千瓦。 工业生产初具规模,发展潜力很大。重工业以煤炭工业为主导,现已探明总储量为20多亿吨,年生产原煤100万吨。其中:塔拉营子煤矿开采的隐晶质石墨作增炭剂,用于炼钢生产每吨可代替生铁5—12吨,提高炉温10—28℃。1990年通过部级科技成果鉴定,填补了国内空白。

  巴雅尔吐胡硕镇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这里有新石器时期的“红山文化”和“富河文化”的遗址,有春秋战国时期的石皿石器,有明、清时期的庙宇亭台,有金代界壕又称“金长城”。还有乌兰哈达仙人洞、罕山神泉、嘎亥吐镇金门山等68处天然景区星罗棋布在一望无际、景色绚丽的草原上,具备了发展旅游事业得天独厚的条件。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