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通辽市 >> 乡镇介绍 >> 乌力吉木仁苏木
乌力吉木仁苏木

  乌力吉木仁苏木: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扎鲁特旗。

  乌力吉木仁苏木位于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西南部,距旗政府所在地鲁北镇70公里、距通辽市160公里,东与科左中旗接攮,西与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毗邻,南与开鲁县交界,北与本旗嘎达苏种畜场相连。总土地面积为2168平方公里。总人口为16,386.我苏木交通四通八达,通讯便捷顺畅。“民开”线(扎旗民主苏木至开鲁县)公路贯穿南北,交通运输途径开鲁县直达通辽市。网通、移动和联通等通讯网络覆盖苏木各各角落,尤其是宽带的接通更有助于网上交易的生成。

行政区划

  乌力吉木仁苏木辖巴彦图门、特斯戈、苏布日根塔拉、查干淖尔、召日戈、满都呼、哈日毛都、宝力皋、伊顺毛都、雁台山10个嘎查;满都呼林场;红旗渔场。

物产经济

  圣洁的乌力吉木仁河、乌胡锦河滋润着这片秀美的土地。我们拥有229万亩优质草牧场,养育着29万头(只)牛羊,是罕山绒山羊之乡,誉为软黄金之称的羊绒是牧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年产优质羊绒10万公斤,年出栏育肥羊6万只。一批与绒山羊、黄牛相关的产业化基地建设方兴未艾;拥有17万亩优质耕地,盛产响誉国内外的“雁台山有机绿豆”,是全旗出口创汇的首选产品,年产优质绿豆600万公斤;拥有18万亩天然山杏林,誉有“中国山杏第一林”的美称,年产优质杏核90万公斤;拥有3500亩绿色水稻开发田,年产优质水稻450万斤。同时盛产麻黄、甘草、防风、远志等10多种高品质中草药材,产量均居全旗前列。

  壮美的山川,蕴育着丰富的矿藏。在这里辽河油田、神华集团等全国知名企业集团已初步探明阿拉岱沙漠石油和雁台山煤炭,有待开发和利用。同时已开发的查干淖尔石灰石矿可为大型水泥厂提供原料。

旅游资源

  具有科尔沁草原风情的乌力吉木仁苏木幅员辽阔而美丽富绕,且民族文化渊远流长。这里是“民族曲艺大师”毛依罕的故土,他在这片润土上创作了大量名扬中外的艺术珍品。具有民族特色的那达慕胜会世代延续至今,并付诸了现代文明;这里有扬名区内外的辽代古墓群座落于山水之间,辽代岩画精雕在峭壁之上。并连同嫦娥山旅游风景区、皇太极度假村形成了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山地草原旅游观光专线。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