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通辽市 >> 乡镇介绍 >> 白兴吐苏木
白兴吐苏木

  白兴吐苏木隶属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部,松辽平原西端,科尔沁草原腹地,与通辽市胡里海镇和科左中旗重镇宝龙山镇毗邻,隶属于通辽市科左中旗,辖23个行政村,2个自然村,总土地面积63万亩,总人口1.6万人,其中蒙古族占96%。

行政区划

  白兴吐苏木辖 白兴吐、珠日干格勒、前德日很格勒、后德日很格勒、巴彦艾勒、乌日吐茫哈、沙布日吐、苏尼吐、腰哈根艾勒、东哈根艾勒、二龙山、中会田召、西会田召、毛和尔浩来、阿布根艾勒、东海力斯台、东乌兰楚鲁、哈日胡吉、北海力斯台、西乌兰楚鲁、宝日胡都、扎兰希伯、南亚门艾勒23个嘎查;白兴吐苏木牧场、宝罕召牧场。

地理气候

  白兴吐苏木交通便利,境内有让通铁路通过,公路省道304线贯穿全境,全苏木村村通车、通电、通邮、电讯网络遍布全苏木。白兴吐苏木总土地面积63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7.4万亩,草牧场13.5万亩,林地22万亩,有西辽河、牙门河、无名河三条河流贯穿全境。白兴吐苏木属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春季回暧快,夏季炎热,雨量集中,雨热同期,秋季雨少,降温快,冬季寒冷。全年平均气温5.2℃,年日照2906小时,10℃以上年积温3100℃,无霜期150天,年平均降雨量300—450毫米。

资源情况

  白兴吐苏木地域辽阔,农业、牧业和养殖业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盛产玉米、葵花、绿豆、黑瓜籽、高粱、

  花生和各种小杂粮。尤其是被誉为“黑珍珠”的蓖麻籽播种面积在2万亩左右,产量在1500吨以上。近几年来西瓜的种植面积逐步扩大。截止目前,全苏木牲畜存栏头数达6.1万头(只),其中牛存栏14011头,羊存栏34592只,猪存栏13134口,白鹅饲养量30万只。2007年,地区生产总值5100万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1850元。

经济发展

  近年来,我苏木坚持“依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依靠外力拉动,实行跨越发展”这个思路,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现在的白兴吐苏木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济发展板块。一是以苏尼吐、牧场为中心,以蒙鹅鹅业为龙头,集孵化、饲料加工、养殖为一体的鹅产业发展带,其中有占地5万平方米,年孵化能力达1200万只的孵化厂一座,拥有占地16300亩养鹅30万只的养殖基地,今年将建一座年产10万吨的饲料加工厂,再建种鹅养殖厂20个;二是以白兴吐、二龙山为中心,在省道304线两侧以隆辉制砖、聚丰粮贸、福利市场等企业为重点的二、三产业发展带;三是以会田为中心,依托会田市场这个载体,以绿丰木业为龙头的农村建材生产、批发、销售发展带。这些企业今年都将实现正常生产,年产值可达1000万元,实现税收30万元。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