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俄体镇
俄体镇

  俄体镇位于科右前旗西南部,111国道贯穿全镇,交通通讯十分便利。总面积235.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6000亩,草地133000亩,林地139000亩,森林覆盖率37.6%。辖10个村,16800人口。镇政府所在地与11国道有柏油路相通。7个村开通程控电话,移动通讯覆盖全镇。

  近年来,俄体镇经济快速发展,境内实现了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粮食总产1800万公斤,牲畜38000头(只)。

  马铃薯加工业是最具特色的产业。全镇种植马铃薯面积达45000亩,粉业加工户500余户,加工转化马铃薯1亿公斤,实现产值2000万元。马铃薯加工业的发展,不但增加了农民收入,还带动了餐饮、商贸、交通运输等产业发展。俄体镇的粉条、粉丝以其绿色天然无污染、条细均匀、洁白、口感好、耐炖而畅销北京、沈阳、长春、大连等地。

  俄体人奋斗10年,绿化了荒山,镇内16800亩果园,秋天香飘千里。有大秋、沙果、黄太平、李子等,年产水果580万公斤。

  1998年,俄体镇获得“全国绿化百优乡”、“全盟科技示范乡”;1999年获全区发展农牧业产业化先进乡、全盟科技明星乡称号。

招商引资

  俄体镇大力招商引资,借助外力发展自己,实行“你发财,我发展”的战略。招来盟内较大的红牛养殖场,年出栏4批1200头育肥牛。2001年有招来烟台恒得利集团,投资800万元,是集农副产品种植、加工、保鲜为一体的龙头企业,项目建成可发展订单农业1万亩。

  为了快速发展经济,镇党委、政府决定,将位于111国道的俄体粉业批发城全面招商。该市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有封闭式库房24座,半封闭式摊位300个。交通通讯方便,适宜发展商贸、农副产品收购、加工等。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