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古迹乡
古迹乡

  古迹乡位于科右前旗西部,距乌兰浩特56公里。总面积372平方公里,全乡辖11个村,总人口16244人。通讯、交通十分方便。全乡耕地面积10万亩,主产玉米、大豆、水稻、土豆、杂粮等。全乡有草原65000亩,次生林27万亩,牲畜总数超过6万头(只)。人工林面积7万亩,森林覆盖率48.6%。

  古迹乡历史悠久,土质肥沃,特产有颇负盛名的宝龙烟。有黄芩、防风、柴胡等20余种中药。有狍子、野猪、野鸡等20多种野生动物。连绵起伏的大青山,仿佛是一片绿的海洋。巍然耸立的的桥顶山,神奇的老道洞、透龙山,更有着许多美丽的传说。拦腰横断古迹河的古迹水库,碧波荡漾,让人流连忘返。 这里不仅有肥沃的土地、丰富的物产,而且有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风光独特的自然景观。一段古老的“马蹄印”的传说和几十个优美的契丹文字,增添了“古迹”神秘的色彩,薛礼一箭射穿的“透风砬子”,陡峭兀立,在云雾中狮呈风姿。宛如仙境的“老道洞”,俯瞰群山的“望火楼”,巍峨险峻的“轿项山”,构成一幅绵延10余里的立体画卷。轿项山海拔虽然不足千米,可她风采独具一格,站在山项,可望见百里之外的“红城”王爷庙,这块宝地埋藏有待开发的花岗岩石和石灰石。曲折回环的山涧小溪叮咚做响,两岸古树参天,仲夏旅行,树下漫步,无疑是一种浪漫之旅。天然树种数不胜数,黑桦、白桦、黄榆、北柞俯仰生姿,交相辉映,和煦明媚的春天,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像一片灿烂的朝霞,映衬着绿树红墙的村庄,凉爽的秋季,火红的枫叶格外骄美,和蓝天、白云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獐狍野鹿、山鸡野兔等野生动物在崇山峻岭中时隐时现。清澈澄碧的古迹水库更是山清水秀、景色宜人,是您避署消遣、观光旅游的胜地。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