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满族屯满族乡
满族屯满族乡
  满族屯满族乡成立于1984年。是全国唯一的满族民族乡。满族屯满族乡位于科右前旗西北部,西北与蒙古国接壤,边境线长32。533公里,西与锡林郭勒盟的东乌珠穆沁旗交界,土地总面积4318平方公里,总人口4252人,可利用草牧场面积346万亩。苏木刚成立时,有8个嘎查69755头(只)牲畜,畜牧业生产基础建设非常落后。经过20年的发展,满族屯满族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1990年通电、1991年安装程控电话和有线电视,2002年安装了无线接入电话,在草原深处、高山密林的放牧点也过上了现代化生活。2003年牧业年度,满族屯满族乡大小牲畜总头数达269300万头(只),良种畜和改良畜已占畜群的83%。2000年,牧民人均收入4277元。随着牧民生活的不断提高,生产条件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据2004年统计,如今满族屯满族乡1116个牧民中有砖瓦结构的标准化住房的1060户,占总户数的95%以上。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