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高力板镇
高力板镇

  高力板镇位于内蒙古科右中旗东南部,距旗政府所在地37.5 公里。

  高力板镇历史悠久。20世纪初,由图什业图王爷与洮南商家在高力板镇办起了“公庆城” 烧锅酒厂,其酿造的高力板大曲远近闻名。1946年,这里开展土地革命,建立了人民政府,高力板镇从此诞生,成为当时科右中旗政府所在地。

  由于历史、地理原因,高力板镇成为联结区内外、城乡之间工商贸易枢纽,有着科右中旗 “ 小上海 ”的美誉。 2001年撤乡并镇时,义和道卜、巴仁太本两个苏木并入本镇,现辖22个嘎查、76个自然屯3个街道辖区人口2.9万人,总面积为162.5万亩。

  111 国道穿过高力板镇,交通方便,通讯畅通。霍林河下游的高力板镇属冲击平原地带,土地肥沃,宜农宜牧宜林。这里气候条件良好,无霜期150天,有效积温3200℃以上,年降水量370毫米 。地上水资源丰富,水利设施完备,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