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巴仁哲里木镇
巴仁哲里木镇

  巴仁哲里木镇位于内蒙科尔沁右翼中旗科右中旗西北部,距旗政府所在地114公里,与土列毛杜镇、哈日努拉苏木、坤都冷苏木、扎木沁管理区相邻,与通辽市、霍林河市、扎鲁特旗接壤,总面积1830.8平方公里。

  巴仁哲里木镇原属土列毛杜努图克。1961年,由土列毛杜人民公社分出来成立巴仁哲里木公社。1948年改公社为苏木1999年撤苏木改建制镇。现辖16个嘎查、32个自然屯、2618户,11000人口。境内有1个国营大型农场,一个中央直属企业。

  年平均气温2.9摄氏度,无霜期80——120天,年降水量370——380毫米。

  霍林河纵贯全境。有防风、桔梗、苍术、黄芩、龙胆草、车前子等中草药。野生动物有鹿、狍子、野猪、猞猁、狼、野鸡、沙鸡、鹌鹑等。巴仁哲里木镇农业是主导产业,耕地面积19.5万亩,以小麦、玉米、大豆、油菜为主,年均粮食总产达800多万公斤。畜牧业是巴仁哲里木镇的优势产业,草牧场面积面积122万亩。我们坚持数量质量并举的生产方针,以“种子工程”为突破口,实现畜牧业健康发展。

  乡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82家,有面粉厂、酒厂、粉条厂、砖厂等。该镇四通巴达。通霍铁路贯穿全境,通讯畅通,电力充足。该镇是科右中旗的“北大门”,是投资经商、共同发展的好地方。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