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巴彦茫哈苏木
巴彦茫哈苏木

  巴彦茫哈苏木位于科右中旗西南部,总面积70平方公里。全苏木辖15个嘎查、近万人口,其中蒙古族占99.8%。年降水量300毫米,年平均气温5.7摄氏度,无霜期145——156天。

自然资源

  美丽的乌力吉木仁河自西向东贯穿全境。绿草如茵的山川中生长着多种名贵的中药材,有麻黄、甘草、防风、黄芩、龙胆草等;野生动物有獾子、猞猁、狐狸、狼等;野生珍禽有灰鹤、白鹳、大鸨、鸥、沙鸡、野鸭等。

支柱产业

  畜牧业是该苏木的支柱产业。全苏木草场面积46万亩,因草质优且营养丰富,大小畜膘情好、繁殖率高,大小畜存栏5万头以上。全苏木耕地面积71951亩,主要粮豆作物有玉米、大豆、高粱、荞麦、绿豆等,兼有谷子、黄米、稷子等。坨耕地占耕地总面积的三分之二。全苏木实施“113工程”,实现了一户一口井,每人3亩水浇地,大大增强了抵御旱灾能力。

经济建设

  近几年,在境内飞播和人工种植“锦鸡儿”4万亩。往日的4万亩流动沙丘,现以层林尽染、绿草如茵,成为巴彦芒哈的一道景观。“锦鸡儿”可以当风固沙,也是牲畜的好饲料。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把苏木境内的“锦鸡儿”确定为全区种子基地。巴彦忙哈苏木地上水资源十分丰富。乌力吉木仁河滋润全境,还有大小泡子10多处。人们说“巴彦忙哈有水便有鱼”,的确如此,不仅河里有余,各大小泡子、水塘全有余。最为典型的是朝好日图哈嘎渔场,水面面积可达2万亩,渔业产值曾经超过百万元。境内芦苇面积5万亩,年产芦苇约40万吨,年产麻黄甘草5万公斤。芭彦忙哈是个水草丰美的地方,发展潜力很大,待开发的资源很多。正在崛起的巴彦忙哈,需要社会各界认识、了解、共同开发。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