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西日嘎苏木
西日嘎苏木

  西日嘎苏木总面积64万亩,辖11个嘎查,9200人口,蒙古族占总人口的98.3%。

  西日嘎,蒙古语意为“黄骠驹”。传说中,西日嘎苏木是成吉思汗的黄骠驹驰骋的地方。这里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有着不可比拟的地缘优势。美丽的山川,清澈的河流,是难得的无污染之地。

  这是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半农半牧区。耕地面积为125000亩,其中坡耕地10万亩,是个典型的旱作农业区。正常年份,粮豆总产量4500万斤。种植结构以玉米、大豆为主,杂粮及经济作物占一定比重。

  畜牧业是西日嘎的优势产业,而且发展潜力很大。草牧场有34万亩,占总面积的一半。这里植被好,草质高,生态环境非常优越,大小畜存栏在5万头(只)左右,改良率达80%以上。

  近年来,西日嘎苏木乡镇企业发展迅猛。砖厂年产2500万块,不仅保证了本地区用砖需要,而且为毗邻地区提供了产品,年上缴税金25万元。兴建一处冷库,存储量达80吨,现已经形成屠宰、储存、销售一条龙流水线,带动了周边地区畜牧业发展。还有酒厂、粉条厂等乡镇企业,使西日嘎苏木的经济得到不断发展。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