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额木庭高勒苏木
额木庭高勒苏木

  额木庭高勒苏木位于科右中旗北部苏木政府紧靠代霍公路,距旗政府54公里。总面积189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万亩,辖14个嘎查,7700人口。粮食总产1800万斤,牲畜总数39000头(只)。

  该苏木素有“小米之乡”之称,盛产品质优良的谷子。由于特有的水土及气候、积温等自然因素,使农业生产已经具备北方优质杂粮杂豆生产基地条件。所产谷类作物和绿豆、红小豆等作物品质优良,具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年产优质杂粮杂豆400万斤。

  全苏木2005年牲畜总数将达到6万头(只),年出栏育肥牛500头,羊1万只。

  10年来共治理荒山荒坡荒沟植树造林6万亩,仅栽植山杏就接近1万亩,成活率和保存率均达到95%,全苏木森林覆盖率由八十年代的15%达到现在的30%。

  额木庭高勒,蒙古语为有药的河流。额木庭河是全苏木最大的一条河,贯穿全苏木南北8个嘎查,是一条山间河流。由于两岸山上盛产丰富的野生药材,如防风、黄芩、桔梗等30多种,使河水都有药材成分和药理作用,额木庭河便由此得名。民间相传野生动物受伤或生病时只要喝了额木庭河水很快又恢复如初。苏木境内有许多野生动物,如山鸡、野兔、沙鸡、狐狸、狼、狍子等10余种。额木庭高勒山清水秀,物产丰富,人民朴实,发展潜力巨大,是一个有待开发的处女地。额木庭高勒人民立足资源优势,解放思想,广交四海宾朋,招引八方客商,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去实现兴乡富民的宏伟目标。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