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坤都冷苏木
坤都冷苏木

  坤都冷苏木位于科右中旗西北部,是以蒙古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地区,辖12个嘎查,8000人口。该苏木属于大兴安岭南部浅山区,地形属于山川地,南北两岸为高山,共有山峰666座,中间自西南向东北为一条秀丽山川。霍林河的支流坤都冷河自西向东贯穿全苏木境内长达85华里。坤都冷苏木平均气温2.7摄氏度,无霜期为100——110天左右,年平均降雨量400毫米,年湿润度为0.4——0.6。境内有7条山沟有山泉,水利资源丰富,土壤质地好,有山地、草甸、草场和草原28万亩。牧草种类多,发展畜牧业十分有利,主要作物为玉米、大豆。

  天然次生林面积为27万亩,有柞树、白桦、山榆、黄榆、山揸等20多种树种。有甘草、麻黄、黄芩、防风、知母、桔梗、赤勺、苍术等几十种中草药。油料植物有杏核。食用菌及山野菜有蘑菇、黑木耳、黄花等。兽类有马鹿、狍子、狐狸、野猪、狼、兔子等。野生禽类有野鸡、沙鸡、鹌鹑等。

  坤都冷苏木地理环境比较好。近几年,苏木政府启动了“211”工程,即“两项治理、一项工程、一个调整”。“两项治理”是指川地治理和沙地治理;“一项工程”是指抓好种子工程;“一个调整”是指农牧业内部结构调整。在川地治理方面,利用好河流,建设高产稳产田,解决温饱问题;治理河流和沙化地7万亩。在沙化地种植蓖麻、“锦鸡儿”等灌木,恢复生态。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