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绰勒镇
绰勒镇

  绰勒镇位于扎赉特旗所在地北15公里处,人口18000人,辖13个嘎查,耕地26万亩。交通便利,111国道贯穿南北,绰尔河流经境内,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多民族聚居的地方。生产方式以农业为主,畜牧业也是优势产业,盛产大米,远近闻名。

  镇党委政府一是大力推进农牧业结构调整,优化种植业,强化养殖业,突出奶牛业,成为优质绿色农畜产品基地。二是加快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三是大力发展二三产业,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四是抓好生态建设,坚持可持续发展。五是实施科技兴农兴牧战略,提高农牧民素质,提高农畜产品科技含量。近年来,随着绰尔水库的建设,风光旖旎的绰尔河畔旅游开始升温,生态环境得到优化,水利条件得到改善,奶牛业方兴未艾。

  2001年,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非正规教育合作项目开始在内蒙古扎赉特旗农村地区的五个乡镇实施。五年来,经过内蒙古科协项目部门的精心指导,旗乡两级政府有力的领导、支持,以及各级项目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为广大农村校外儿童获取和提高生活能力与生产技能,培养适应市场农业发展的新型农民,搭建了稳固的平台,同时项目活动吸收成年村民参加,扩展了项目的辐射面,提高了项目的功效。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