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五家户乡
五家户乡

  五家户乡地处扎赉特旗东南部,总面积115平方公里,辖11个村,总人口19000人,耕地总面积142000万亩。该乡明确发展思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增加科技投入,提高粮食品质,扩大经济作物面积,加大原粮和秸秆转化力度,加快发展畜牧业,组织养殖业逐步形成专业小区,实现规模效益。

  五家户乡与黑龙江省泰赉县塔子城镇村挨着村,地连着地,但两地今年的农业收成却大相径庭,塔子城镇是“农田变牧场”,五家户乡却沟坡尽硕果。过去,五家户乡与塔子城镇一样,一遇旱灾收成无几。从1998年开始,全乡充分利用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大力发展以节水灌溉为主的设施农业,使过去大平小不平的耕地变成了稳产高产良田。据当地干部群众估算,全乡今年丰收已成定局。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