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蒙古 >> 兴安盟 >> 乡镇介绍 >> 努文木仁乡
努文木仁乡

  全乡总面积355.6平方公里,乡政府所在地距旗政府67公里,耕地面积11万亩。草场面积20万亩,水域面积25000亩。现辖9个村,一万人口,蒙古族占半数以上。境内地势平缓,微有起伏,草甸土、沼泽土、黑钙土间杂分布。南部以耕地为主,北侧则为季节性牧场。绰尔河蜿蜒千里,在秀美的杏山脚下静静流入嫩江。

  距乡政府所在地5公里便是闻名遐迩的杏花山,杏花山海拔300米,面积6平方公里,北抵绰尔河,东临嫩江口。杏花山为风积沙丘,遍布天然山杏,故命名杏花山。自江北至西南环绕杏花山的大草甸上丛生着芦苇、三棱草、针茅2其他花草,是天然牧场,草场上的牛轭湖(俗称鱼亮子)是撒网垂钓的好去处,最大的天然渔业捕捞基地喇嘛湾渔场就在这里,该场曾年产鱼100万斤,水面上渔舟飘荡,天空中鱼鸥翱翔,牧场上牛羊成群,江河中水产丰富。

  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全乡粮食总产2000万公斤,牲畜12000头(只),防风固沙林总面积12400亩。乡镇企业总产值3093万元。全乡有小学10所,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村村建有卫生室,计划生育率达到100%。

  努文木仁乡交通便利,通讯畅通,水秀鱼肥稻谷香,是大自然赋予这里人民的一块宝地。
本站部分图文内容取自互联网。您若发现有侵犯您著作权行为,请及时告知,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侵权作品、停止继续传播。
Copyright ©365135.com Inc.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