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对外国人免费国人收费 江西旅游新政 因何遭网友炸锅?

2018-07-29 13:48:37      来源:图说故事520

自我国出台全域发展旅游,降低全国各主要门票景点的政策以来,各地纷纷出新政,从行动上采取调整部分主要景点门票价格或干脆取消门票来响应号召,游客们确实从中得到了实惠。不过,江西省出台的政策有点特别,还涉及到了外国人,这让给国人门票打了5折的中国游客并不买帐,看看这是怎么回事。

根据江西省旅发委发布的信息,具体的优惠信息为:从2018年9月起至年底,境外游客到江西5A级旅游景区和部分4A级景区,凭国外护照和昌北机场航班机票,一周内免大门票;省外游客凭身份证和昌北机场航班机票(登机牌),一周内大门票5折优惠。

从这条信息中看出,游客们吐槽的不是门票给优惠多少,而是身为中国公民中国土地上的旅游景点,却被分成了外国人与中国人的区别对待,这一点最让他们难以接受。有人更直言,中国每年有千万或上亿出境游游客到别的国家旅游,也没见哪个国家哪个地区对中国游客来特别优惠,为何到了江西,却对外国人免费?这是心里最纠结的。

不过对国外免门票也好,打5折也好,前提,是你一定要坐飞机到昌北机场才可以,并不是对所有来江西的游客都免费。可见,这一政策的出台,受众游客只是一小部分,名为优惠但是诚意不是100%,只是为昌北机场增加客流,这也是中国游客们吐槽的。

对于景区收费高,人们早已见怪不怪,适当收取门票费用来对景区进行维护和开发,这是情理之事。但如果非要区分国内国外游客分别对待,网友炸锅这是有失公平。

不过有一点,这项政策的出台,是为了吸引国际游客来江西旅游是事实,制定者肯定没想到会遭到网民如此强烈的反应。对于江西这种做法,你怎么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