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满满!连绵细雨挡不住康巴汉子、藏族美女的似火热情

2018-08-03 15:23:27      来源:成都商报

“洁白的仙鹤,请把双翅借给我,不飞遥远的地方,到理塘转一转就飞回。”一首传唱三百多年脍炙人口的仓央嘉措诗歌,让理塘名扬四海。8月2日晚,“2018四川·理塘第二届仓央嘉措诗歌节”在素有“天空之城、康藏理塘”之美誉的理塘县康南活动中心开幕。

 

虽然持续下雨的理塘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但活动中心内,3000余名观众热情高涨,随着台上的欢歌曼舞,有节奏地挥舞着荧光棒。

开幕式文艺汇演以“在理塘遇见仓央嘉措”为主题,文艺晚会由序、诗遇真、诗遇善、诗遇美及尾声五个篇章构成。扎西尼玛、吉香等藏区艺术家倾情献唱,理塘本土锅庄、藏族山歌、民俗展演等省州级非遗文化节目特色鲜明,藏汉英三语诗歌朗诵余韵飘香……诗与歌、诗与舞、诗与乐、诗与我浑然天成,以艺术之笔,点明诗城理塘典雅、浪漫的独特魅力。

▲《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总冠军扎西平措带来歌曲《一面湖水》

2个小时的文艺汇演,积淀了“诗城理塘”深厚的雪域文化底蕴。作为甘孜州南部的经济、文化、金融、物流中心和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的中心城镇,2017年以来,理塘县坚持以文化人,以文立产,以文强县,激发强大的内生动力,推进了文化扶贫的理塘实践。

开幕式上,还向2017年首届仓央嘉措诗歌节征文比赛中获奖的38名诗人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并为理塘县作家协会授牌。本届诗歌节中也延续了诗歌征文活动,以“遇见仓央嘉措在理塘”为主题,着力突出原创性、民族性、艺术性和多元性。

据了解,此次诗歌节时间为8月2日至5日在理塘县举办。接下来几天时间里,十余项活动将为大家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

以下为部分活动安排:

传统赛马

时间:8月3日

地点:理塘县八一赛马场

传统赛马活动,让游客欣赏到万马奔腾的恢宏场景。

康巴新式藏装秀

时间:8月3日

地点:理塘县康南活动中心

康巴新式藏装秀,将欣赏一台藏族模特T台走秀,“现多彩藏式服装霓裳,展康巴儿女风采”,展现藏区群众幸福生活的风采。

马术表演

时间:8月4日

地点:理塘县八一赛马场

惊险刺激的马术表演,感受理塘人民脱贫奔康的豪情。

非遗表演——藏戏

时间:8月4日

地点:理塘县藏戏传习所

在海拔4000多米的天空之城,享受藏戏强烈、鲜明的民族特色,以及不拘一格的艺术魅力。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赵瑜 摄影报道 编辑 唐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