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出境游人均移动支付创新高 西藏消费增幅全国排第一

2019-10-10 15:15:5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在这个假期中,人们通过出行、旅游、消费等方式,丰富了日常生活需要,也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不过,随着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更多的人选择出境游。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越来越便利,也被运用到了出境游中。可以说,中国人正在把自己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带向全球,出境用移动支付越来越多。

  黄金周刚结束,支付宝便联合飞猪发布了2019国庆黄金周出境游报告,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国人出境游移动支付消费再创新高,人均支付接近2500元,同比增长14%;单笔消费金额同比增幅达11%。

  同时,报告还显示,“包邮区”的人们在海外更爱用移动支付。从人均消费金额看,浙江、上海、江苏分列前三,其后依次为辽宁、天津和北京。这6个省市的人均移动支付消费,都超过了3000元。

  而从消费增幅看,各省区排名依次为西藏(36%)、山西(22%)、广东(19%)、上海(17%)、北京(17%)、新疆(17%)、甘肃(16%)、福建(15%),均超过全国大盘,尤其西藏和新疆消费增幅不输北上广成亮点,不难看出,我区消费增幅遥遥领先。

  从年龄段看,“一老一少”两头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其中00后增长高达130%,60前的人数也增加了近3成。一些小众出境游目的地成为打卡新“热点”,黑山、乌兹别克斯坦、塞尔维亚的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分别增长1418%、469%和176%

  据记者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越来越多的全球商家更愿意主动接入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十一”期间,全球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万商家,集体挂上了折扣给力的蓝色二维码锦囊,仅“十一”前4天的领取量就超过百万个。

  从境外线下扫码的交易笔数整体排名看,大力学习中国、推广移动支付的日本首次超越泰国排到第一。同时,伴随中国移动支付的覆盖更广,中国游客在葡萄牙、菲律宾和马尔代夫的支付宝交易笔数增长最快,同比分别增长了63倍、25倍和15倍。

  那么,今年出境游有哪些热门新玩法呢?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出境游客开始探索更独特的体验。飞猪上,“十一”期间欧洲铁路车票销量同比增长35%,另外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的榴莲之旅销量也同比提升了59%。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