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枫叶飘红 旅游市场迎来“红叶季”多条赏秋线路热销

2019-10-22 14:19:20      来源: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记者 杨伊琳)金秋十月,正是赏秋好时节,国内外的红叶胜地逐渐进入观赏期,旅游市场也迎来了“红叶季”。记者从杭州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包括“红叶游”在内的国内长线赏秋游产品从上个月就已进入预订高峰,而3至4天的周边短线赏秋游则在近期陆续走俏,预计各地“红叶季”将持续至12月初。

  根据旅游平台的数据,今年赏秋类产品预订量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1%,杭州是主要客源地城市之一,出行游客年龄主要集中在50-60岁,占比为63%,其中女性占比近6成。目的地方面,境外的日本,国内的北京香山、安徽婺源、四川九寨沟、湖南岳麓山、四川稻城亚丁等都是颇受杭州人喜爱的秋游热门目的地。

  北海道成日本“红叶季”热门目的地

  据了解,由于日本各地区的气温不同,来自北海道的枫叶最先泛红,之后随着气温一路下降,逐渐向南推进到九州地区。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北海道大雪山、栗驹山等适合十月份观赏的路线预订量同比上升了23%。游客除了欣赏红叶之外,还有针叶树、阔叶树等各类景色。11月中旬开始东京、大阪、奈良、京都等地的红叶将正式进入观赏时间。目前不少游客已提前预订了赴日本赏秋游相关产品。“相对来说,行程时间4-5天的短线游最受游客欢迎,两人出游占比最高。”

  以北海道为目的地城市的赏枫线路是目前日本“红叶季”的热门。“以一条北海道4天或5天半自助游线路为例,游客不仅可以到洞爷湖展望台、环湖枫红道路、北海道大学、大通公园等赏枫名所一览红枫叶,还可以到小樽运河、白之恋人巧克力城堡等景点感受浪漫的气息,赏枫+周边热门景点的特色线路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出游体验。”同程旅游工作人员表示。

  国内赏秋出游性价比高

  国内方面,许多红叶胜地正逐渐进入观赏期。

  历经两年重建,终于在秋季最美的时候重新开放的九寨沟,再次成为了国内赏枫游的热门。“我们推出的九寨沟产品主要以九寨沟+黄龙、都江堰、峨眉山、乐山等其它热门景区的连线游产品为主,价格也比国庆黄金周期间划算不少,基本在两三千元左右。”同程旅游的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位于海拔高达5140米的高原地带的稻城亚丁集齐了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等景观。以同程旅游的“成都+理塘+康定+新都桥+稻城亚丁+日瓦双飞8日跟团游”为例,10月、11月出游,价格在四五千元,国庆期间,同样的线路则在8000多元。

  对于一些时间自由度高的游客来说,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出游,既能省下不少出游成本,又能错峰欣赏金秋美景。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游价格较国庆期间普遍下降了2-4成,日本线路降幅在3-4成。携程自由行总监李霞也表示:“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秋高气爽,又处于两个黄金周中间的‘空窗期’,旅游资源价格也处于全年低谷,是出游性价比最高的时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