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景区大“放价” 下月游瘦西湖只要30元 错峰游更划算

2019-11-01 17:45:2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旅游市场也随之进入一年中的传统淡季。昨日,记者从携程、同程艺龙等多家在线旅游电商和市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进入11月,国内众多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比较熟悉的有故宫、颐和园、天山天池、云冈石窟等多家知名景区,有些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幅度高达50%。同时,随着机票价格走低,酒店价格回落,此时错峰出游是最好的时机。

  执行淡季票价

  全国多景区大“放价”

  从10月下旬至12月,全国执行淡旺季票价的景区开始密集调价,陆续执行淡季门票价格政策。门票价格较旺季便宜了不少,甚至有些知名景区淡季门票价仅为旺季的一半。

  北京故宫11月至次年3月执行淡季门票价,全价票从旺季的60元降至40元;颐和园11月至次年3月执行淡季门票价,从旺季的30元降至20元;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从旺季的95元降至45元;喀纳斯景区从旺季的160元降至80元;山西云冈石窟从旺季的120元降至100元。

  12月,更多景区将加入淡季门票价格的行列。甘肃莫高窟景区全价票从旺季的238元降至140元,该价格将持续至次年3月;四川峨眉山将从12月15日至次年1月15日执行淡季门票价,从旺季时的160元降至110元。

  从12月起至明年1月,按照2019年“3号文件”实行的重点景区门票、联票优惠政策,9至11月,瘦西湖景区门票优惠价100元,12月至明年1月优惠价30元。全年推出的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古运河水上游览线联票,3、4、5、9、10、11六个月份200元,其他月份优惠至150元。

  西藏多景区优惠

  游布达拉宫可省200元

  为了吸引游客,一些省份专门推出针对冬春季节的景区优惠政策。如西藏自治区官方发布消息,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期间,实施第三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的优惠活动政策。旅游景区方面,除寺庙景区外,包括布达拉宫在内的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

  “光布达拉宫门票这一项就可以节省200元,这还不算景区、当地酒店、往返机票等价格的下降,价格相当划算,很有吸引力。”市民张先生表示,在旅游淡季安排错峰游玩,避开了人流高峰,降低了出游成本,旅游体验更好。

  旅游业内人士建议,由于西藏高原环境导致其景区较为分散、路况复杂,对于不熟悉西藏地区的游客来说,省心的跟团游成了出游的主流选择。

  错峰游更划算

  泰国落地签延期6个月

  “旺季出游人挤人,淡季出游舒适度指数、性价比更高。”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称,随着国庆黄金周结束,国内外许多旅游目的地进入淡季,部分航线机票价格开始回落,当地酒店价格也出现松动,预计酒店、机票和景区优惠将持续到12月份。错峰出游的主力人群主要为“清年假”的上班族和时间较为充裕的中老年人。

  在出境游方面也传来利好,10月22日举行的泰国内阁会议通过了对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实行落地签免费政策延期6个月的提议,即从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泰国落地签将持续免签证费。也就是说,泰国游不仅可说走就走,还节省了2000泰铢(人民币459元)费用。

  “泰国是扬州人出境游热门目的地之一,这一利好刺激更多的市民去泰国旅行。”扬州旅游集散中心总经理陈海涛说。

  记者居小春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