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持续推进山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01 17:45:41      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30日电 (冷桂玉 蒲文思)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表示,近年来,文化和旅游部充分利用多姿多彩的山地旅游资源,大力发展山地观光、休闲度假、户外运动、探险考察等特色旅游项目和业态,推动中国山地旅游取得了长足发展。

  30日,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开幕。张旭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多山之国,山区面积占全国陆地面积的三分之二。近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长白山、张家界、黄山、天山、梵净山、万峰林等旅游景区日益成为享誉国内外的旅游胜地,山地旅游已经成为中国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贵州92.5%的国土面积是山地、丘陵,是世界上喀斯特山地分布最广的区域。自2015年首届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在贵州召开以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成立的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积极搭建开放合作平台,优化互联互通格局,形成共建共享机制,加快推动世界山地旅游业转型升级。

  对于山地旅游的更好发展,张旭建议,单一观光旅游向观光和休闲度假旅游并重转变,山地旅游要在充分保护山地环境的前提下,加快探索构建符合当地资源禀赋、适应山区生态特征、彰显民族民间文化,满足广大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沉浸体验、康体养身、猎奇探险等多元需求的山地旅游发展模式,持续推进山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张旭表示,近年来,贵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大旅游、大文化、大健康融合发展,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让山地旅游成为观光宝地、度假胜地和康养福地。文化和旅游部将继续支持贵州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支持贵州建设成为全域旅游示范省和山地旅游强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