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甘肃旅游推荐:寓教于游,感受红色旅游文化熏陶首选甘肃

2019-11-06 16:18:10      来源:中国旅游资讯网

红色文化是我国宝贵的精神文明,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优良品格的传承,是弥足宝贵的精神遗产。感受红色文化,对广大人民群众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而传承红色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莫过于寓教于游,通过参观游览红色旅游胜地,使游客在旅游的过程中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从而主动地接受和传承红色文化。

甘肃作为红军长征成功会师的省份,在红军长征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而且甘肃也是红军长征经过地域广、到达部队多、停留时间较长的省份,因此,在甘肃有多达720余处红色景点景区。除此之外,甘肃还有王进喜纪念馆、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纪念公园、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一些列现代红色旅游景点。寓教于游,感受红色文化熏陶,到甘肃旅游无疑是一个极好的选择。

11月甘肃旅游推荐: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长征胜利结束的标志

红军三大主力在会宁成功会师,标志着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从1934年秋开始的战略大转移的历史任务,两万五千里长征胜利结束,宣告了国民党反动派围追堵截消灭红军阴谋的破产,证明了任何困难险阻都无法阻挡红军前进的步伐,并为后人留下了取之不尽的思想财富——长征精神。

11月甘肃旅游推荐:俄界会议旧址--长征重要转折点

1935年9月12日,中共中央在俄界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毛泽东在会上作《关于与四方面军领导者的争论及今后战略方针》的报告,并通过《关于张国焘错误的决定》,俄界会议是红军长征途中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长征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它对于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11月甘肃旅游推荐:王进喜纪念馆--铁人精神传播地

20世纪60年代初,铁人王进喜从甘肃玉门千里迢迢来到这个不毛之地,支援祖国石油建设。在万人誓师大会上,铁人喊下了“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肝胆誓言,在当时恶劣的条件下,用人拉肩扛的手段,搬运钻井设备;用盆端桶提的方法取得油井开钻所需要要的水资源;寒冬腊月为了压制井喷而毫不犹豫得跳进水泥浆中充当搅拌机。他用这种铁一样的身体和意志,让中国把贫油的帽子丢进了太平洋;他带领一群铁一样的队伍建成了年产5000万吨的大油田,他书写了中国石油工业的辉煌篇章!

11月甘肃旅游推荐: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实现中国航天钢铁脊梁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总装备部20基地)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测试及发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中低轨道的各种试验卫星、应用卫星、载人飞船和火箭导弹的主要基地,基地并负有残骸回收、航天员应急救生等任务,自1958年10月20日成立以来,中心先后执行110次航天发射任务,成功将145颗卫星、11艘飞船、11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2017年3月28日,甘肃酒泉卫星发射基地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推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2018年1月27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此外,据报道称,在2018年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三期总体建设方案》,共确定了228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其中,甘肃省有6个景区榜上有名。诸多的红色旅游景点景区,再加上甘肃独特的地理环境,风景和文化,相得益彰,所以说,寓教于游,在旅游中感受红色文化熏陶,选择甘肃实属明智之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