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智慧邮轮”解决方案上线 通关登船仅需半小时

2019-11-14 18:01: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3日电(记者沈文敏)今天,支付宝、歌诗达邮轮集团等共同宣布国内首个“智慧邮轮”项目上线,通过支付宝端内的“在线值船”小程序,一部手机就能让登船通关时间缩短三分之二,让邮轮体验一站式无压力。今天,在上海吴淞口邮轮母港,出发去日本的歌诗达威尼斯号上,1200名乘客已率先试点尝鲜。本周日起,这一体验将全面开放。

  “又快又方便!”今天上午,率先上船体验的1200名乘客,占威尼斯号整船乘客的20%。不少邮轮游爱好者实际比较说:以往,排队通关走传统人工窗口核验,登船时间一般需要1.5-2个小时不等。现在通过支付宝上的“在线值船”小程序,乘客只需携带护照原件,无需额外准备其它材料,也无需经过多次预审,即可在手机上自助登船,时间减少到30-45分钟,切实解决了以往登船通关流程复杂、耗时长的痛点。

  相比以前初次上船不熟悉情况,需要自己四处转悠摸索摸索,“在线值船”小程序还能手机上提前预览,让船上吃喝玩乐一目了然;以及预约船上客房服务,送餐、打扫、送吹风机等各种需求指尖解决,尤其能减少老年人担心的和邮轮上外籍服务语言不通的障碍。另外,通过支付宝的免密支付技术,乘客一家在船上的多单消费只需随身一张房卡,无需次次扫码,当日可一次性结账。

  数据显示,2000年以来,中国邮轮旅客运输量年均增长40%以上。目前,中国正在使用的国际邮轮港口有15个,2018年接待邮轮976艘,接待出入境邮轮旅客达到488.7万人次,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市场。在第二届进博会国际邮轮服务贸易高峰论坛上,中国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朱光耀指出:未来10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邮轮旅游市场之一。越来越多的国际邮轮公司会将最新、最好的邮轮布局到中国市场。

  上海正在打造智慧邮轮港的进程中。据悉,从11月17日起,支付宝的“智慧邮轮”解决方案将从上海出发,率先全面覆盖歌诗达旗下的4条中国母港出发邮轮。根据在沪试点情况,还将有望逐步登陆国内其他城市母港以及其他邮轮航线,方便更多乘客的海上出境游体验更“智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