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宁三省区携手共同保护革命文物

2019-11-29 17:00:0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由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文物局主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承办的“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11月28日在革命圣地延安召开,会议听取《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规划》汇报,共同签署《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合作协议》。

  《协议》明确,三省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陕甘片区革命文化研究,深化对陕甘片区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的研究和阐释;加强陕甘片区革命文物资源调查合作,建立陕甘片区革命文物资源数据库,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统一规划、整体保护、联合展示,推进陕甘片区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实施,开展陕甘片区革命文化公园建设;联合编制《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总体规划》,积极争取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复;联合举办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及管理人员培训,加强信息、技术交流合作。

  《协议》指出,成立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协调小组,由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文物局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共同负责日常协调工作;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举行工作会议,共同谋划和推进陕甘片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实施的重大合作项目和事项。三方同意《协议》有效期可长达五年之久,有效期满后还可继续协商续签,签署时间不影响具体合作项目的实施;三方合作的具体项目和有关事宜,在《协议》签订后还可签署子协议商洽落实。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8年印发的《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第一批)》,确定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其中陕西有“川陕片区”“陕甘片区”两个区域被列入。这次是陕、甘、宁三省区共商革命文物保护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三方参会领导、专家在会上分别就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