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多家抗战纪念馆 国家公祭日大型主题活动启动

2019-12-11 16:22:04      来源:扬子晚报

  愿战争之火长弭,和平之花常开。10日,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发起,全国20多家抗战纪念馆参与的“众城联动·共祈和平——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大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

  在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新华报业派出了全媒体记者团奔赴多个城市,去找寻中国人民对和平孜孜以求的动人故事,以及他们为维护比“金子还珍贵的和平时光”作出的巨大贡献。新华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现场致辞中表示,秉承81年红色基因的当代新华报人,始终坚定地反对战争、倡导和平、传播友谊。在“中华民族从未如此接近实现复兴的梦想”历史关头,务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用实际行动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教授表示,此次活动充分利用全国20多家纪念馆所在城市共同联动的社会效应,运用全媒体力量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报道,发动更多民众积极参与国家公祭日的纪念活动,向全社会发出反对战争、维护和平的正义呼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表示,这段历史记忆不仅是南京的记忆,还是国家记忆和人类记忆。我们把这段记忆通过众城联动的方式进行更广泛传播,来达到期盼和平的愿景。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关人士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全国多家抗战纪念馆赠送紫金草种子,并在现场一起种植,培土、浇水,让希望的种子带着对永久和平的祈愿,开出“和平之花”。据悉,紫金草种子线上种植与传播活动也在新华报业全媒体线上平台同步进行中。(作者 黄欢)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