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过年火爆 西安连续三年上榜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

2020-01-02 14:32:51      来源:西部网

西安连续三年上榜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

西安连续三年上榜春节旅游热门目的地。

   西部网讯(记者 马晴茹)今天(12月31日),记者在携程发布的《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中获悉,西安继2018年、2019年之后,连续三年上榜春节跟团游十大热门目的地、自由行十大热门目的城市。与此同时,西安人春节期间出行意愿强烈,上榜春节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

  春节旅游人次4.5亿 “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

  春节过年是呆在家里吃吃喝喝长肉,还是拖家带口走亲戚拜访?不!数据显示,越来越多人选择放松身心去旅游度假。春节假期只剩不到1个月时间,作为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利用难得的长假合家团圆,为自己和家人选择一个国内或出境游,旅游过年已经成为了当下的潮流。

  记者从报告获悉,“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和“宅”,成为中国人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达到4.5亿人次出游。54%是亲子游,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7%独自一人旅游过年。消费升级、花钱享受服务是假期度假的主流。有58%的游客选择了跟团游,其中近7成的游客预订私家团、定制游、目的地参团、5钻高端游等“新跟团游”产品。

  据携程旅游专家分析,相比常规的物质消费,旅游度假在2020年将是中国人的“生活必需品”和首选的消费方式之一,也将是中国人“美好生活”的标志。

西安位列春节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第11位。

西安位列春节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第11位。

  西安上榜春节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新跟团游方式受热捧

  哪些地方是旅游过年的热门选择?据携程发布“2020旅游过年十大热门跟团游目的地”显示,分别是北京、昆明、广州、丽江、厦门、哈尔滨、三亚、桂林、西双版纳和西安;而三亚、广州、北京、厦门、成都、上海、珠海、西安、重庆和哈尔滨预计成为春节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春节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西安位列春节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第11位,有53%的游客选择了跟团游,省时省力是假期度假的主流。而在跟团游中,新跟团游方式受到热捧,有近7成的游客预订私家团、定制游、目的地参团、5钻高端游等创新旅游方式。

  而春节哪个年龄段的西安游客更多?他们又会和谁一起出行?根据新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春节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7%,0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3%。而春节无疑是亲子的好时机,趁着假期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52%。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