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放宽国内航线准入政策 激发市场活力

2020-09-17 11:23:5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17日讯 9月15日,民航局召开9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民航8月安全生产运行情况,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的调整情况,并解读《关于促进航空货运设施发展的意见》。

  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靳军号在发布会上介绍,按照党中央提出的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求,民航局于近日调整放宽了部分国内航线航班准入政策,以进一步激发国内市场活力,在民航领域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主要有两方面措施:一是放开核准航段每周最大航班量限制。核准航段指得是涉及北京、上海、广州机场之间及其连接部分国内繁忙机场的客运航线,目前共49条。放宽条件后,航空公司在符合航空安全、通达性和运行品质要求的基础上,可以灵活自主的安排航线航班。同时还兼顾到引导航空公司适度竞争以及大兴机场转场运营需求,鼓励航企开发至大兴机场航线。

  二是放宽涉及北上广三大机场的支线航线准入限制。以往,航空公司申请涉及北上广直达年旅客吞吐量200万以下机场航线,需满足“在北上广其中一点通航点数达到15个”的附加条件。此次为支持航空公司开拓潜在市场和完善枢纽网络,促进中小机场的市场恢复,“200万吞吐量”下调为100万,也就是2019年旅客吞吐量在100万~200万间的32个机场开通北上广直达航线,将不受通航点数量的准入门槛限制。

  靳军号也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要,继续简政放权,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宏观引导和高效便捷的服务,同时加强对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真情服务等方面的考核,在“放”的同时实施科学监管,积极推进国内航空运输市场高质量发展。(伍策 楠雪)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