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文化旅游首班专列开通 三地冬季旅游大幕开启

2020-11-23 14:36: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由中国铁道旅行社、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张家口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主办,丝路国际公益基金志愿者艺术团、张家口市旅游集散中心协办的“京津冀文化旅游首班专列——京张携手办冬奥 百名艺术家重走张库大道”活动启动,标志着京津冀冬季旅游大幕开启。

  100多位来自京津冀的书画、文艺艺术家和游客登上专列,开启了为期两天的张家口之旅。专列从列车车体装饰布局到游览路线均以文化主题贯穿,并在车厢窗侧悬挂展示书画名家精美作品,成为移动的“书画展览馆”。

  旅游观摩路线分为“行走中的艺术列车”“冬奥举办场地观摩”“坝上风光体验”“张库古道文化交流”“游走体验百年张家口”5个部分,游客实地体验了草原天路、大境门等张家口极具代表性的旅游景区。

  张家口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吴一凡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京津冀各地来张家口的专列服务,满足京津冀游客需求。同时,将把京津冀各地的农特产品搬上专列,游客可以在专列上下单,快递到家,切切实实扩大当地农产品的销售,促进沿线农民增收。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