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旅游公路今后将配齐服务设施 人们游玩会更方便

2021-03-01 12:14:16      来源:太原新闻网

  2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我省现已发布《旅游公路设计技术指南》地方标准,其中明确,旅游公路在建设中要为游客和旅游车辆提供包括集散、观景、休憩、餐饮、购物、住宿、租赁、停车、车辆维修、应急救助和加油、充电等功能的公路服务设施。这意味着,今后人们在旅游公路沿线游玩会更为方便。

  该标准由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并监督实施,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北京交科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将从4月25日起实施。主要内容包括旅游公路设计的基本规定、交通量预测与旅游资源调查评价、主体系统、慢行系统、服务系统、景观系统、信息系统;适用于黄河一号、长城一号、太行一号旅游公路及其它旅游公路建设前期工作。

  该标准提出,旅游公路建设应坚持“环境友好、贴近自然,不破坏就是最大的保护”的环保理念,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自然环境的影响。同时,应包含主体、慢行、服务、景观和信息五大系统,其中,慢行系统是指为旅客提供骑行、步行、观景休闲等功能的旅游公路附属设施,包括骑行道、步行道、登山道、综合慢行道等。服务系统包括游客中心驿站、汽车营地、停车休息区和观景台等服务配套设施。

  该标准实施后,可大幅提升旅游公路的品质,真正实现交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全省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交通力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