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旅游民宿等级不再以星级区别

2021-03-01 12:14: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旅游讯)据文旅部官网2月26日消息,文旅部日前发布旅游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第1号修改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其中,原条款旅游民宿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此次修改后,旅游民宿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丙级、乙级和甲级。

  旅游行业标准《旅游民宿基本要求与评价》(LB/T 065-2019)第1号修改单全文如下:

  一、前言

  原文:

  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修改后:

  本文件按照GB/T 1.1—2020给出的规则起草。

  二、1 范围

  原文:

  本标准规定了旅游民宿的等级和标志、基本要求、等级划分条件、等级划分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正式营业的小型旅游住宿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客栈、庄园、宅院、驿站、山庄等。

  修改后:

  本文件规定了旅游民宿的等级和标志、基本要求、等级划分条件、等级划分方法。

  本文件适用于正式营业的小型旅游住宿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客栈、庄园、宅院、驿站、山庄等。

  三、2 规范性引用文件

  原文: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5749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 50222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修改后:

  下列文件中的内容通过文中的规范性引用而构成本文件必不可少的条款。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GB 5749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GB 50222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

  四、4 等级和标志

  原条款:

  4.1 旅游民宿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三星级、四星级和五星级。

  4.2 星级旅游民宿标志由民居与五角星图案构成,用三颗五角星表示三星级,四颗五角星表示四星级,五颗五角星表示五星级。

  修改后:

  4.1 旅游民宿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低到高分别为丙级、乙级和甲级。

  4.2 等级旅游民宿标志由民居图案与相应文字构成。

  五、5.3.4

  原条款:无

  新增条款:

  5.3.4 提供餐饮服务时应制定并严格执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相应措施。

  六、6.1

  原条款:6.1 三星级

  修改后:6.1 丙级

  七、6.2

  原条款:6.2 四星级

  修改后:6.2 乙级

  八、6.3

  原条款:6.3 五星级

  修改后:6.3 甲级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