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旅游业火爆,菏泽直飞西安、厦门航线受青睐

2021-04-30 11:44:06      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临近五一小长假,假期出行计划已成为同事与亲友之间谈论的热点话题。4月29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菏泽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旅游”现象,当前各大旅行社线路预定火爆,很多五一期间跟团游“一位难求”,周边游旅游大巴车供不应求。菏泽直飞西安、厦门的航线备受青睐。旅游业内人士倡导市民做好旅游规划,理性出行,错峰出行。

  假期团体出行,提前一周预订已满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受疫情影响,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五一假期,当地游玩成为市民首选。而今年五一假期,市民计划出游的欲望较往年强烈,菏泽各旅行社推出的团体出游线路,已在假期一周前报满了,现在团体出游可谓是“一位难求”。“我在4月26日的时候,咨询旅行社五一期间飞往厦门、青岛的跟团游,已经全部都爆满了,真的没想到今年会那么火。”家住菏泽城区的王女士说,本来想趁着假期让父母外出游玩,结果报不上名了,出游计划只能推后。

  据菏泽康辉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赵庆党介绍,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市民欲望特别强,无论是跟团游、自驾周边游,还是乘坐飞机出游都很火爆。目前,团体出游的旅游热门线路一周前已报满,价格也比平常高出不少。

  特别是菏泽牡丹机场通航后,菏泽飞往西安、厦门的线路很火爆。“原来菏泽至西安的线路一直不温不火,现在航线开通,菏泽居民家门口乘坐飞机飞往西安的旅游航线火爆起来。”赵庆党介绍,每周五下午从菏泽机场出发飞往西安,在西安畅玩近两天时间后,周日下午返回菏泽,特别适合周末出行。此外,除了飞往西安的线路,菏泽直飞厦门的旅游航线“一位难求”,原来乘坐火车前往厦门,在火车就需要花费一天时间,现在菏泽居民家门口乘坐飞机前往厦门只需要两个小时,节省了路上的时间,游玩时间更加充足。

  周边城市山水景区成为自驾游的首选

  除了火车、飞机、大巴车报团旅游外,还有一部分市民选择五一期间自驾游,牡丹区的张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据张先生介绍,五一期间准备带孩子和家人去青岛旅游。张先生介绍:“之所以选择自驾游,最大的好处就是比较方便,不受时间限制,遇到喜欢的景区可以多逛逛看看,带着孩子也方便。虽然明知道五一假期外出游玩的市民较多,但因平时没有时间,只好在这个小长假出游。”

  据悉,为了能让孩子和老人玩得愉快轻松,张先生花费两天时间,结合当地朋友推荐,提前做好青岛当地的旅游攻略,预定好当天住宿的酒店和景点门票,并提前备好自驾游需要的材料物资,“提前采买了路上需要的食材、还有一些疫情防控物资,如口罩和一次性免洗洗手液都在车上多备一些。”张先生说。

  “孩子五六岁了,一直想去看大海,周边离我们比较近的就是青岛了。既然选择出去旅游了,尽量在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玩得愉快,让孩子长长见识,准备走一走青岛的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自驾游,张先生信心满满。

  据旅游业业内人士刘先生介绍,目前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旅游资源已出现紧缺的情况,价格也在不断上涨,有需要出游的游客最好提前进行预订,或者选择错峰出游。“五一期间,一号和五号将会是堵车的高峰期,如果有选择自驾游的朋友,尽量错开这两天高峰出行。”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菏泽周边地区,如河南新乡、洛阳、开封、八里沟等山水景区成为菏泽居民自驾游首选。据旅游业人士分析,自驾游之所以越来越受青睐,一是因为随着经济发展,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汽车已成为居民家中比较普遍的交通工具,举家游、亲子游备受青睐;二是因为这些景区距离菏泽较近,适合2-3日游玩,出行更加方便。

  火车出行一票难求,市民可选择本地游玩

  今年五一假期,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居民出行欲望高涨,旅游业逐渐回暖。据悉,4月17日是五一假期火车票预售的第一天,因为人们的出游热情太高,各条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放票不到10分钟便被抢光。目前,除了火车票一票难求外,包括携程、去哪儿等平台均已有经济舱售罄的情况出现。

  据赵庆党介绍,火车出行一票难求,团体游已经报满,很多市民选择自驾游,但针对往年假期出行人员较多,观望者也不少,毕竟假期出行景区和道路情况具有不可预见性。“市民应提前做好出行计划,规划好出行线路,理性出行,错峰出行、安全出行。”赵庆党说,市民也可在菏泽本地畅游,如单县浮龙湖、成武文亭湖、巨野金山石头寨、东明玉皇新村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可减轻旅途劳累。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假期出行,菏泽各旅行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作,前往景区后将按照景区要求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享受美丽春天的同时,疫情防控还是不能放松。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