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8家旅行社、4名导游被重点监管

2021-05-13 14:41:33      来源:昆明日报

  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最新信息显示,8家旅行社、4名导游被列为不合格供应商,被纳入旅游行业重点监管对象名单。

  8家旅行社中,昆明遨游旅行社有限公司因未为旅游者购买云南旅游组合保险、未填报团队信息,被罚款9万元;昆明万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旅游者,被罚款5万元;昆明域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非不可抗力改变旅游合同安排的旅游行程,被罚款30万元;云南国贸旅行社因未按规定为旅游团队安排导游全程陪同,被罚款5万元;昆明旅行社(国际)有限公司因未按规定为出境旅游团队安排领队全程陪同,被罚款5万元;云南途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被罚款7万元。此外,昆明博大旅行社有限公司、石林山水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也被列为不合格供应商。

  旅游从业者方面,导游李书琼、曹建云、何悦铭因向旅游者兜售物品,分别被罚款3万元;导游黎明因是云南域外锦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非不可抗力改变旅游合同安排的行程一案的直接责任人,被罚款5万元。

  根据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市旅行社行业协会联合发布的《昆明市旅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及不合格供应商管理暂行办法》,旅游企业、旅游从业人员“违反《旅游法》《旅行社条例》《云南省旅游条例》《昆明市旅游业监察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或“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被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等,将被列为旅游行业不合格供应商,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并向社会公示,进行重点监管。(昆明日报 记者李思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