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出行河北疾控提示公众旅游度假走亲访友莫大意

2021-09-15 12:2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且已外溢至其他地区。“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此次疫情也向假期出行发出了预警。9月14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提醒公众旅游度假、走亲访友莫大意。

  “倡导就地过节。”专家建议,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确须出行的,要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务必谨慎、合理安排出行。

  有风险人员要主动报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来冀返冀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积极配合隔离管控。国外境外来冀返冀人员,要配合当地做好闭环转运、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解除隔离后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应接尽接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