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民宿住客热衷露营 成渝广深占据民宿榜单

2022-05-05 15:16:0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5月5日讯 今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多地纷纷发放文旅消费券拉动省内游、市内游、近郊游等本地旅游市场发展数据显示,文旅消费券有力拉动了多地“五一”期间省内民宿的预订量。

统计数据显示,较4月21日-4月27日,途家平台民宿预订量在4月28日-5月4日环比劲增13倍,特别是门票减免景区周边民宿预订量增幅明显。途家“五一”假期订单中,七成以上订单来自省内旅客。露营、赏花、采摘、登山、骑行是途家平台搜索量最高的top5关键词,也是这个“五一”假期民宿住客最热衷的游玩方式。

途家数据显示,从节日期间民宿预订总量来看,排名前20的热门城市是:成都、重庆、广州、深圳、西安、昆明、长沙、惠州、南宁、天津、佛山、贵阳、大理、东莞、三亚、桂林、丽江、汕头、珠海、海口。成渝广深,凭借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居民“爱玩耍”的个性,长期“霸屏”民宿热门榜单前列;前20强里,广东上榜城市最多,达到7个,惠州、佛山、东莞、汕头、珠海已经成为广东民宿业新“五强”,佛山“五一”期间民宿预订量较一周前增幅达到22倍,此外广东还有湛江、阳江假期民宿预订环比增幅均达到了20倍以上。

受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影响,今年“五一”假期出省游热情降低,客流呈现总量较去年明显下降、出行以“就地、就近出游”为主等特点。按照交通运输部预计,“五一”假期全国客运量1亿人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62%左右。

5月4日,西部证券发布《五一消费跟踪特辑》研究报告指出,近期稳增长、促消费的政策正在逐步落地。据不完全统计,4月底以来已经有15个省份发放消费券,品类涵盖汽车、食品、服装、家电、零售、餐饮、酒店、商超等全品类。

(伍策 一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