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一旦出现疫情 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

2022-05-16 12:00:43      来源:央视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抗疫决心;紧盯重点关键,严格防控措施;完善应急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宣传引导,从严从实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明确,各地要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升级,进一步抓好A级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门票预约制度,严格落实进景区景点前扫码登记、测体温等要求,督促游客执行好防控措施。

要进一步抓好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要进一步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室内场所疫情防控。一旦出现疫情,涉疫各省(区、市)要立即全面排查滞留游客,会同相关方面妥善处置,防止疫情外溢。各地要运用好旅游防疫热点预报机制,指导相关地区提前谋划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记者 吴薇)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