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权姓公不姓私不能滥用 揭开违规旅游隐身衣

2022-05-25 12:02: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看一则新近通报的案例:

受某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时任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凤山于2020年11月带领4名工作人员赴该公司培训学习。在此期间,违规接受该公司安排的旅游。

再看一则案例:

浙江省慈溪市市场协会会长沈箭达2020年12月借赴湖州南浔、长兴等地学习考察之机,擅自联系旅行社安排并带队游览了3处景点,相关景点门票费用共计7144元,均在市场协会开支。

两起违规旅游案例,无论花的是公款还是私款,背后用的都是公权。梳理相关通报案例发现,在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近年来明目张胆的公款旅游少了,但穿上“马甲”、隐形变异的违规旅游却屡见不鲜。有的借培训调研之机擅自改变行程,挖空心思绕道旅游;有的打起管理服务对象的主意,寻找与自己熟悉、有业务往来的企业或个人,或者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下属单位,要求安排旅游。

公权姓公不姓私,一丝一毫不能滥用。旅游本是私事,但一旦和“公款”“公权”发生关系,就模糊了公私界限、突破了纪律红线。不用公款用公权,看似没花公家一分钱,实则危害一点不小。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不管是公款游还是“公权”游,不管形式花样再怎么变,只要突破纪律红线,就没有查不出、惩不了、逃得脱之说。任何人,任何时候,都不能心存侥幸。(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