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 暨“海南人嗨游海南”活动启动

2022-07-01 15:57:10      来源:中国旅游资讯网

  一只只白鸽飞向蓝天,巍峨的纪念碑屹立在五指山满目翠绿的山峦之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红色气球随风飞舞,革命歌曲铿锵嘹亮,人们手持小红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映衬的火红热烈。6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以“重走琼崖红军之路,追逐百年红色足迹”为主题的2022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暨“海南人嗨游海南”推广活动在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正式启动。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弘扬和传播琼崖红色文化,大力重振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旅游经济,今年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提出了“精准纾困、精准营销、精准防疫”三项行动,精心策划了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和“海南人嗨游海南”等十大主题活动的超常规措施。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五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国梁,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秦武军,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何清,海南团省委副书记许昌斌,冯白驹将军之女冯尔曾等领导嘉宾以及老红军和琼崖革命先烈后人代表,来自岛内外的房车、骑行、徒步方阵和“海南人嗨游海南”游客代表,海南省旅文厅党员代表,五指山市党员干部、少先队员和黎苗同胞,各市县旅文局代表,涉旅协会、旅游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等49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随着领导嘉宾们共同放飞白鸽和红色气球,象征着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也是海南旅文厅机关党委组织的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李辉卫厅长的带领下,省旅文厅80余名干部党员向纪念碑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陈列馆,接受红色教育,并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赴水满乡毛纳村,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

 

  突出红色资源特点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血脉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在致辞中介绍,海南是中国较早开展武装斗争的地区之一,从1927年到1950年5月1日海南岛解放,琼崖革命纵队创造了孤岛奋战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史迹,为我党灿若星辰的革命奋斗史贡献了一份来自祖国最南端的星火力量。在解放海南和琼崖革命斗争中,五指山具有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是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圣地,也是一座巨大的传递革命精神的“博物馆”。作为海南最后一个创立的革命根据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为顺利解放海南岛作出了巨大贡献,因此被誉为海南的“西柏坡”。

  “五指山市不仅是一座具有丰富自然资源的雨林“翡翠”城,也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色沃土。而在海南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隆重举行2022年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讲好‘红色基因代代传’的五指山故事,精心打造‘红色路线人人走’的旅游产品,不断提高自身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陈国梁在致辞中表示。

  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冯白驹将军的女儿冯尔曾。她动情地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生活幸福美满。作为革命后人,在不忘历史的同时,更应该不负先辈心血,不负红色血脉,以爬坡过坎的坚韧毅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断奋进,在自贸港建设的浪潮中,建功立业。”

 

  讲好琼崖红色故事,激发红色旅游市场潜力

  在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海南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及采风活动成果展同步开展。今年,海南优化升级了红色之旅精品线路,将红色之旅与田园风光、滨海度假、热带雨林、体育竞技、东坡文化、华侨文化、民俗风情、琼岛美食、航天科普、自贸港建设等特色体验相结合,形成具有海南特色的“红+蓝”、“红+绿”、“红+蓝+绿”旅游精品线路15条,覆盖了全省19个市县,涵盖了海南5A级景区、海南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增加了冲浪等海南特色体育体验项目、海南新兴热门旅游目的地。

  6月20-22日,由琼崖革命后代、摄影师、画家、旅游达人和媒体记者等组成的采风团兵分2路,奔赴海南中东线和中西线,体验升级版“红·蓝·绿”海南红色之旅精品线路。采风线路得到了携程、途牛、飞猪、美团、马蜂窝等OTA相关负责人的肯定和赞赏,途牛目的地营销中心总经理吕一石认为,本次“红+蓝”“红+绿”旅游采风线路的设计合理,有效整合了海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独特的海岛风光,各景点的内容讲解有料、体验丰满,相信会吸引更多人,尤其是年轻人参与体验,对于推广海南红色旅游发展有重要意义。

  换装拍照打卡、“苦尽柑来”红色能量饮品等体验成为启动仪式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现场游客纷纷点赞,“这个饮品将咖啡、油柑、椰青调制在一起,满满的海南味道,喝起来先苦后甜跟今天的主题相呼应,好特别。”

  两位抖音达人“汤姆叔叔爱旅行”“听海说”的现场直播将活动的“热度”延伸到网络上。“海南的文化,我也想了解一下”,“有点触景生情了”“我感觉我比现场的人都激动”……直播间的观众边看边留言,在“一线之隔”的那一端表达着对海南红色旅游的关注与欣赏。

  “追寻红色足迹,积蓄红色能量”集章打卡活动这一“集邮式”红色旅游方式受到现场游客的欢迎,来自海口的吴静向朋友炫起她的打卡本,上面已盖上不少设计精美、颜色各异的纪念章,“一边打卡,一边了解海南的红色旅游文化和优质旅游产品,一举两得。接下来看看能不能冲一把,争取赢得能量将军奖!”她说。

  据悉,为纪念海南解放72周年设计的集章打卡活动于日前上线,市民游客可以线下领取纪念册或线上H5页面参与活动,在全省72个打卡点相应盖章收集“能量”,根据最终搜集的能量值,兑换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房券、红色文创帆布包、海岛特色伴手礼等相应的奖品。目前已经有6千多名游客参与到打卡的活动当中去。

  此外,“海南印记 红色回响”讲好海南故事活动也圈粉Z世代,该活动突破红色故事通过讲解员在景区景点线下讲解的传统模式,通过拍摄制作红色故事系列短视频,走访拍摄红色景区讲解员、红色资源的传承和守护者、红色舞者、中学教师等,通过他们的讲述,带领大家走近峥嵘岁月。同时通过红色视频,展示和宣传海南革命纪念地,革命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吸引岛内外游客前来海南游玩,促进党史教育、红色旅游发展深度融合,不断激发红色旅游市场潜力,进一步打造海南红色旅游IP,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海南人嗨游海南” 引领暑期游热潮

  针对当前全国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跨省旅游有待回暖的大形势,海南旅文厅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同时策划启动了海南红色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和“海南人嗨游海南”推广活动,向海南暑期市场发起“冲锋”,掀起“十大主题”活动的第一波高潮。“十大主题活动”中,我和海南的约“惠”、旅游消费嘉年华已于日前启动。截止目前,“我和海南的约‘惠’”线上营销总曝光量已超过24.8亿,发放各类优惠券千万元。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活动,联合五大免税公司、航司、酒店、景区等主动走出去,陆续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重庆、成都、南京、武汉、杭州等城市,围绕免税购物游、海洋旅游、康养旅游等产品,推出100万份“健康游 欢乐购”海南旅游消费大礼包,价值超亿元。目前活动已在长沙、广州两地开展了路演推介活动,均受到当地民众的热情参与和关注,成效渐显。“在前期大量工作的铺垫下,后期丰富活动的陆续启动下,特别是随着高考、中考结束,孩子放假,海南旅游应该会在七八月份会迎来旅游的高峰。海南作为全国、全世界最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的形象没有变,相信通过接下来暑期三个月的努力,海南的旅游市场将有序恢复,迎来新的发展。”刘成信心十足。

  在启动仪式现场,“十大主题活动”正式推出了第三项活动“海南人嗨游海南”。该活动将通过团队游、自由行、自驾游等不同类型的旅游方式,开展“低碳出行·惠游海南”组团游推广活动、“探山海奇景,畅游海南岛”旅游专线活动、“寻找惠玩海南推荐官”活动、“岛主探岛,谁是超级玩家”主题游活动、“嗨游海南惠心购”活动等,发动行业协会力量组织大型旅行社线上线下收客、组团出游与达人主播“线上预热+线下体验+社交种草+直播带货”相结合,实现营销人群和地域的全岛覆盖通过,吸引广大本地居民嗨游海南的同时,也能发现“家门口”的红色旅游精彩,进一步助力海南红色旅游大众化、常态化发展。

  接下来,为进一步扩大“十大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岛内外游客来琼旅游消费。还将继续开展“莘莘学子畅琼游”“抗疫英雄游海南”“聚‘会’海南自贸港”“热带雨林生态游”“文艺演出助游琼”“邀您来琼看赛事”“文化古迹研学游”等七大活动。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元活动和新潮玩法,宣传推广全省特色优惠旅文产品,进一步激活海南旅游消费市场,为海南旅游文化产业创收增效,通过创新旅游营销推广方式,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和本岛居民来海南打卡,深度体验和感受海南的风土人情。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