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外交官员盼旅游新业态 与中国游客重逢

2022-07-25 12:13:24      来源:中新社

“后疫情时代,泰国旅游业正积极转型,提升服务水平和经营环境。疫情催生线上旅游新业态,我们正积极开辟中国游客认识泰国的新渠道,期待早日与中国游客重逢。”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处长素虹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此间正在举行的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下称“旅交会”)吸引韩国、泰国、马来西亚、缅甸、柬埔寨等71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展,多国驻华使节、领事官员出席,积极洽谈、寻求合作。

此次旅交会上,中老铁路沿线成文旅开发“新焦点”。老挝驻昆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岛派·占塔纳昕表示,老中铁路的开通助力老挝由“陆锁国”转变为“陆联国”,也为老挝旅游业复苏创造了有利条件,吸引更多周边国家的游客,“希望在未来,中国能为老挝提供更多保护和开发各类旅游景点的经验,开展更多合作”。


旅交会公众开放日,韩国展馆成国际展馆热门打卡地。“大邱城市景观DIY”“鱿鱼游戏-焦糖饼”“韩文艺术字”等体验活动贯穿全天。

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支社长柳汉淳表示,与中国相似,疫情后韩国旅游业主要转向国内游,并催生“云端旅游”的新业态,通过KOL(意见领袖)实地直播推荐旅游。

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朴道权表示,云南与老挝、缅甸、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相邻,是韩国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他期待发掘韩国和云南旅游合作的发展潜力。

“自2022年4月马来西亚重新开放国家边界,当地旅游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左右,旅游经济复苏势头正劲。”马来西亚国家旅游局华南区处长颜财兴表示,疫情催生线上直播等方式,向国际旅客提前“种草”马来西亚旅游景点和美食,他期待两国之间的国际旅游能盛景重现。

“停止接待海外游客两年多后,日本在今年6月对海外旅行团打开了大门。目前日中之间观光往来人数较少,期盼能尽快恢复至疫情前水平。”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佐藤光夫介绍,“虽然此次日本没有在旅交会设置展位,但日本国家旅游局正准备在成都设立办事处,负责中国西南地区的日本旅游推广工作,希望未来双方可以在旅游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