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新片即将亮相电影国庆档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2022-09-30 13:14: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电影市场关注度逐步升温。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19时,国庆档预售总票房达5191万元。7部影片将在今年国庆档上映,与2021年同期8部影片的数量相差不大。其中《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均为主旋律影片。从目前的预售票房看,三部影片的票房占比超九成。业内人士表示,定档影片宣发周期较短,今年国庆档票房成绩存在较大变数。

宣发周期较短

今年的电影市场国庆档变化不断。

首先是定档周期较短,多部影片直到9月23日才敲定档期,距离上映仅有7天时间。这为影片的宣发工作带来一定挑战。

其次是重要影片缺席。重磅影片《无名》《深海》等无缘国庆档。

今年共有7部影片选择在国庆档上映。其中,《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均为主旋律影片。此外,《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是面向儿童的动画影片。

从目前的预售票房看,《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处于领先地位。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19时,三部影片的预售票房分别为3245万元、819万元、793万元,另外四部影片的预售票房则表现平平。中金公司(601995)预计,今年国庆档观影人次将达7000万,同比下滑25%。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国庆档票房保持增长趋势。其中,2021年国庆档票房达43.9亿元,为历史第二高位。在重要影片缺席的情况下,今年国庆档票房成绩面临较大压力。

多家上市公司参与

多家影视上市公司积极参与国庆档角逐。

《万里归途》成为票房大热门。截至9月29日18时,《万里归途》在猫眼和淘票票上的累计想看人数达54万人,领跑国庆档。从国庆档首日预排片情况看,《万里归途》的放映场次达11.93万,场次占比42%。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万里归途》的映前媒体票房预期区间为14亿元-22亿元。该片由华策影视主控出品,横店影视参与出品,阿里影业和猫眼娱乐为联合发行方。

《平凡英雄》为博纳影业“英雄系列”第二部影片。于2019年上映的《烈火英雄》取得17.1亿元票房,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影片品质。博纳影业亦深度参与了《钢铁意志》,万达电影和人民网均为该片的联合出品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