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境游泰国热度仍居前列 热度上涨150%

2023-03-27 13:33:28      来源:澎湃新闻

针对近日“泰国贵到去不起”的话题,携程相关人士表示,自“乙类乙管”以来,出境游价格其实已在逐步下降。

事实上,截至目前,泰国仍是国内出境游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国家之一。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泰国是“五一”假期订单量最高的境外目的地,近一周旅游热度上涨150%。

3月23日,泰国驻华大使馆发文澄清有关旅游不安全的内容与评论。泰国驻华大使馆表示,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安全以及对泰国的美好印象,十分理解游客对安全问题的担忧,泰国相关机构高度重视此问题,同时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全力维护并保障游客的安全。

阔别三年后,当大批国人再次涌入东南亚时,却纷纷感慨“新马泰没那么好玩了”“泰国已经不是三年前的泰国了”。“今年去泰国花了以往三倍多的钱,以后可能会减少去的次数了。”中国游客王馨说。由于航班供给增多,目前东南亚机票价格略有回落,但对比2020年前仍处于高位。

“刚落地泰国,就花了快1000元,泰国物价这么贵了吗?”中国游客李萌称,在落地泰国机场后就花了签证费2200泰铢、电话卡700泰铢、打车500泰铢、菠萝炒饭及冬阴功600泰铢,总共4000泰铢(折合人民币约800元)。李萌称,泰国如今打车费用上涨了不少,路边随手一拦,不管是摩的、嘟嘟车、出租车都是起步价200泰铢(约40元人民币),第一天从机场去酒店就花了500泰铢。作为旅游消费的“大头”,泰国的住宿成本也出现不小幅度的上涨。

旅游业内资深观察人士表示,出境游价格上涨,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是近年来由于航班大幅缩减导致当下国际航线机票整体求大于供,即使旅游团也不一定能拿到团队机票价格;第二是部分境外目的地的地接资源稀缺导致费用上涨;第三是出境团队游重启后出发的旅行团多为20人以内精致小团,人均成本也在提升。

携程平台上3月出境机票单程均价为2124元,较去年同期降低51.5%,清迈入选热门预订目的地中价格最实惠的TOP3目的地,并居于泰国最实惠目的地TOP1,机票单程均价为1632元。

去哪儿数据也显示,2023年3月1日-20日,国际航班(含港澳台)机票预订量较2023年1月同期增长1.4倍,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环比下降7%,热门目的地TOP5为曼谷、中国香港、首尔、吉隆坡、澳门。

3月24日,多家旅行社向澎湃新闻表示基本没有泰国目的地相关订单的退订。某旅行社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对团队游的影响没怎么体现,跟团不会去奇奇怪怪的地方。”与此同时,多家在线旅游平台也表示暂时没有收到相关反馈。有在线旅游平台内部人士向澎湃新闻表示:“整个关于泰国引发的退订投诉,目前酒店和度假游产品都是个位数水平。”(完)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消息,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自9月27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亿人次。铁路12306将于9月13日开...
2023-09-13 12:11:43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 即将开售, 哪些方向的线路会加开列车? 如何提高购票成功概率? 假期坐火车出行需要注意哪些? 关于客流特点和运力安排 1、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合一,长...
2023-09-13 12:11:25
时隔近6个月,上海迪士尼终于放出年卡的调整计划。9月12日,上海迪士尼宣布年卡将于9月15日起陆续开售,并发布了调整细则,其中对星光宝石卡、无限钻石卡进行价格调整,最...
2023-09-13 12:11:10
中国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发布官方微信消息,2023年第三十四届上海旅游节于9月16日至10月6日举办。本届旅游节将秉持人民大众的节日这一办节宗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相...
2023-09-13 12:10:56
今年8月8日至18日,北京地铁时光列车01037号在1号线古城至复兴门区段进行试运营,随后进入整备期。经过多项整备及充分评估,北京地铁时光列车12日起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营阶段...
2023-09-13 12: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