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游客回归将推动东南亚可持续旅游

2023-06-05 17:17:46      来源:环球网

香港《南华早报》5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重新开放是否标志着(人们)去东南亚可持续旅游?专家表示,中国旅游业复苏将大大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正在转变,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

中国重新开放边界以来,出境游一直在增长之中,但总体还未达到疫情前水平。预计到今年底或明年初,出境游才能完全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德国的中国出境游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表示:“我非常乐观地推测,中国将再次成为头号客源市场。旅游业的复苏将是可持续性的、意义重大的。”沃尔夫冈认为,如今中国游客的旅游形式有所改变,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想要去大自然里摄影、打高尔夫和森林露营,通过民宿来体验当地文化。

沃尔夫冈预计,包括东南亚、南亚,以及欧洲都会在中国重新开放后迎来旅游收入大幅增加,但他们将要面对越来越有环保意识的中国游客。酒店可以通过展示各种环保理念,譬如使用可再生能源、回收塑料垃圾来吸引新一代中国游客,“旅游业必须了解市场是如何变化的”。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教授肖洪根表示,中国出境游游客更愿意同家人一起旅行,并尝试新的文化体验,“参加较小的旅行团能让他们有更大的灵活性,也更容易安排行程,这有助于释放海外市场更大的潜力”。香港科技公司Gusto Collective旅游业务主管凯丽·沈表示,有迹象表明,中国游客正在参与可持续旅游,他们会为生态友好型旅游支付更多费用。

中国的出境游正在复苏,前往泰国的中国游客今年已累计超过100万。当地的酒店和旅游商也正在寻求可持续发展。东南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可以将自己定位为亚洲可持续旅游的中心,并突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指定的“世界地质公园”,将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同时吸引当地社区参与。沃尔夫冈表示,随着中国游客对于新想法越来越持开放态度,新的可持续旅游趋势将有望填补淡季和小众景点。(作者比曼·穆可吉,董铭译)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消息,清明节临近,公安部结合近年来清明节假期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清明节假期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发出交通安全预警。据研判,今年清明...
2024-04-01 16:00:32
随着一年一度京城最美赏花季的来临,各大公园、博物馆上新的文创产品也春意十足,玉渊潭公园的樱花季35周年限定产品、北京艺术博物馆的玉兰系列文创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
2024-04-01 16:00:16
眼下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浙江、河北、河南等地依托春日美景,丰富文旅业态,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当地不同的春日魅力。 这几天,在浙江杭州钱塘区河庄街道新打造的钱塘...
2024-04-01 15:59:59
随着中国免签政策效应显现以及便捷支付等各种便利措施的实施,今年以来,外籍来华旅游人数稳步上升。今年前两个月,外籍人员入出境共计294.5万人次,环比增长2.3倍,恢复至...
2024-04-01 15:59:40
从3月31日起,全国民航将正式执行新航季航班计划,持续至10月26日结束。在新航季,各机场航司调整优化航线布局,热门城市的航班频次进一步升级。 31日起全国民航正式执行新...
2024-04-01 15:59:24